2012年5月9日

27 Days -Hopeless-

01. 拋棄
若說雙手都被拋棄了
傷害是否都被帶走了
這無法得到的
只是個完整的界線
屬於我的
都在那無法直視的背面
啃食着美好無盡的穹蒼
彼此眷戀
在這耳邊嘆息的
所有聲響都似乎無意地... 絕望
但倘若下一秒窒息前
能將一切倒轉
還能述說多少的堅強
於是我默默地閉上雙眼
笑着不帶走任何惆悵...

02. 漂流
在此刻漂泊的事物
都似乎是必要的
但為何在瞬間流失后
仍無法得到失而复得的快感
從這身上脫落的
只會讓堅定的我們變得脆弱
讓軟弱的我們故作堅強
但若睜開雙眼
太多的承諾只會讓人更膽怯
而擁抱懷里那無法触碰的話語
卻仍無法向任何人宣示...
凍結的不該再昰沮丧的話語
但你所擁有的更不該是讓他人頷首贊同的自由
而我為何仍無法自主地抱持期望
等待着答案...
拋棄了期望
遺失了夢想
丟棄了主張
於是
我擁有了存活的希望...

03. 乐观
一切开始了绝望
所有愚昧的信任
即将让脚步停下
却不再悲伤
不可能的坚强
学会如何去收藏
让人无法再去相信的
是那谎言虚构的温暖
孤独一人却不孤单
原来
那是所有人知晓的答案
这也将是我的宿命与理想
此刻比任何人来得孤单
却几乎学会笑得比任何人更灿烂
我会收拾所有的悲伤
在所有人将自己抛弃后
笑说着自己有多乐观而坚强

04. 空中悬掛
将所有的感觉都带走
告诉我
是否自己从来不曾见过这世界
为何梦想中的乐园不断地让现实侵略,渗透,而腐化...
而是否我从来不曾聆听世界的声音
为何动听的旋律换来刺耳,爆破,及崩裂的声响...
又是否无助的我不曾诉说
因这世界它无法聆听太微弱的声音...
所以
它尝试给我的
无奈又缥缈
连双手想获得的都无法捉牢...
然后请让我知晓
是否在那白天与黑夜之间
只能悬挂于半空中
一再地让这双眼看着夕阳的流失
再换来空虚寂静莫名的降临...
然后
在死亡的面前
这一切都将无声地哭泣
无息地叹息
再无奈地别离...
告诉我
然后...
让我彻底地绝望
彻底地崩溃
再彻底地疯狂吧...

05. 埋葬过往
我的身
他飘荡在白云上
我的心
他跨越所有的距离与你共享
我的手
触摸着梦想
我的眼
看着飘浮的愿望
四周音符在飘荡
低头望
是无法抛开过去的你
在彷徨
黑暗
是那看不见的期盼
寂寞
是那空气的主张
焦虑在无限地掩护
那无尽叹息的希望
睁眼看
过去不复返
抛弃在过往
抬头望
永恒在吟唱
生命在期盼
唯独
自己埋葬着前方...

06. 囚禁
害怕感情的消失
感觉孤寂的残暴
窗外流入的笑声
杀缪所有的理智
感叹孤独的崩溃
呐喊所见的现实
倒数变质的信念
迎接坚强的降临

07. 暗夜躲藏
窗口悄悄洒下的月光
照耀在心中的湖面上
泪滴产生的波纹里
真实在黑暗中躲藏
完美的样貌却无法曝露在阳光
只有知觉随着时间在旋转
生命的节奏在钟摆上
在那腐旧的身躯上
那是让生命停摆的欲望
死者害怕着阳光
唾弃的美梦快被遗忘
我能拥护的黑暗
太凄凉
害怕着光明的赞叹与欣赏
他是如此向往着温暖
却也悄悄然地被冷漠所埋葬...
在那不知名的土地上
一个变得陌生的人将被埋葬...

08. 声声祈祷
将所有的快乐凑合起来
能否就此忘却悲伤
旋律为何仍旧哀怨感伤
微笑或许是光芒
却也将会是虚伪的白墙
而那在空气中飘荡的
是否只是空虚的愿望
那祈祷颤抖的声音
声声伴随着愿望
于是
无法抉择的恐惧
选择了惆怅
在无法触碰
那遥远的地方
永恒地畅谈着悲伤
直至一切遍布感伤
直至一切的一切
满怀绝望...

09. 颜色
是谁决定了彩虹的颜色
却不去加深色彩?
是谁将太阳彩上了红色
却把海水变成了蓝色?
是谁擅自为花朵上色
却让它逐渐褪色?
是谁擅自漆上黑色
还带走星星和月亮的闪烁?
那又是谁将我的心漆上缤纷的色彩
却又在我的天空打翻了灰色呢...

10. 伏兵等待
奇迹似地我们活在当下
却奇迹似地不断重叠着错误与失望
就仿佛无可救药似地在沙漠中迷惘
漫无目的地地在夜空里飞翔
仿佛伏兵等待所有事物崩溃时附着的快感
却在失去声音陪伴时放纵地呐喊
呼唤逝去的期盼
盼望它也在远处遥望
因看似真实的总是虚假
看似平静的却在慌张
看似美好的总是百孔千疮
好比夜色沉淀时
仍若无其事地悬挂在天上
却仿佛在嘲笑这群罪人似地远方遥望

11. 你
你说了 人是坚强的
但为何总在身旁的人消逝时 放肆地感伤
你说了 人要学习维护自己
但为何却仍让自己在分离时 发现了创伤
你说了 人应为自己而活下去
却为何仍为别人 而忧虑为他人而伤感
你说了 若全世界都背叛了
你仍会坚守孤独地走在 那一条线上
但却为何在那坚决的脸庞 总有一丝寂寞在飘荡
于是我说了
一切看似的坚强 只是创伤
无法再承受的伤害 让你胆怯而坚强
哪一个人走的路上 你也依靠着月光
那选择一个人哭泣的夜晚
也只是等着关怀来陪伴
我对你的坚定而将双眼闭上
不是对你的一切感到绝望
只是不愿再看见你的故作坚强

12. 叹息
为残留下的完美欣慰
为完美下的残缺叹息
只有一昧地抱怨
却无法看清自身的腐败
相信明日却无法用双手触及希望
相信梦想却时刻感到无助与彷徨
在数不清的日子里哭泣
似乎这种软弱无法飞舞在腐坏的土地
似乎无法再挣扎下去
天空下起了大雨
企图为我冲淡一切回忆
但也时刻提醒我
无法再回到那片翠绿的草地

13. 吟唱感伤
贪婪的自由
存在的痛楚
无尽的惆怅
若是一切伴随眼泪滑落
是否这双眼所能倒映的世界就会不同
是否就能不再听着孤独尖锐的声响 独自感伤
这夜晚紧紧包围着孤单
愚蠢地尝试脱离的快感
但愿在这双眼毁坏前
不再伤感
泪滴逝去的只是希望
得到的却为何满是无穷的孤单
我能到达的彼岸是否在尽头
这心中的哀愁是否能让人感到无奈与忧愁
听着这心中知晓事实的巨响
那是引导生命通往死亡门扇的声响
遥远的声响在这土地上
我吟唱感伤站在那门槛
是否你也感到绝望

14. 启程
没有那么多的坚强
却为何要承受那么多的创伤
用尽一切的心思与信仰
换来的却是让人心酸的冷淡
没有让人温暖的答案
能让自己获得解放
你虚伪的坚强
是谁带来的创伤
我想再次翱翔
启程到没有伤害的地方
却无奈没有坚定的翅膀
但若一切如愿以偿
为何海鸟仍带不走我的哀伤
若说一切能再次启航
请将这一切的气息都带走
尽情悲伤

15. 嘲讽
在浩瀚的海域寻觅初衷
在狭窄的人群遗失纯真
反复卷起的巨浪
冲去当下的热诚
粉碎的叹息
伴随着零星的哀愿
散落在冰冷漆黑的夜空
闪烁中 仿佛讥笑着
还沉沦在希望的我们

16. 崩堤
一如以往的平静
却在崩堤而来的寂静
带着不安与焦虑
将我彻底压碎
这堵坚固的墙
在你面前
却越显得憔悴
依旧不断地在崩溃
在一阵平静中
是你在陶醉
还是在赎罪
让我又带着多少的惆怅入睡

17. 流失
互相拥有的时候
天空化成了两端
我们拥有彼此的快乐
踢走了忧伤
时间流逝在水平线上
在你我逐渐倾斜的道路上
当我凝视着破碎的穷苍
你却发现云彩的完善
是否我宁静的惆怅
塘塞住你的双眼
让你无法活得自然
听见了渐行渐远的声响
是你带着喜悦踩碎这颗心的声响
离别的感伤
失去了泪水的陪伴
不是破碎的心变得冷淡
而是体会了欲哭无泪的感伤

18. 湖畔
平静的湖面安静得让人惧怕
快承受不住不安的动荡
那无法吹散苦闷的风
在耳边狠狠地刮出声响
那无法飞跃的感伤
深深地沉浸在那平静的湖畔
冷漠快让一切结霜
无奈的话语快要被埋葬
无法张开的翅膀是否牵挂着无法直视的伤
灰色的天比起永恒似乎来得漫长
生命的意义
若只剩下逞强
时间是否会趁早决断
在那平静的湖面上
再也无法倒影任何希望
毕竟现实终究混浊得让人将双眼闭上

19. 黑夜的悲鸣
梦中的天色在逐渐地沉淀
惨白的月色渗出冷漠的黯然
哀怨的蝉声道出阵阵的凄凉
彷徨的树梢停止愚蠢的摇晃
是否
又在默哀着谁破碎的幸福或梦想

20. 沉浸深渊

一个在沦陷中获得自由的灵魂
拥有的是所有
获得的却只有虚实的肉体
谴责与排斥漂浮在空气中
吐出的几乎是快乐与喜悦
深处却满是无奈与叹息
他们因无法抗拒的情感
俘获了一切的理性抵
挡不了的寂寞
狭持着冲动战胜了理智
而抵达了深渊
获得的 无法肯定
拥抱的 无法确信
失去的 无法回忆
在那墙上的钟摆
时光沉淀的尘埃
企图忘记时间的刻划
费尽心思遮掩着镜片
却无法掩饰心中的不安与动摇
时刻听住嘀嗒的声响
惧怕着现实的残暴与判决
在我自私的眼里
我们的包容是暖和的阳光
我们的体谅是支撑的权杖
指引属于他们的方向
让步予他们抵达终端
相信你的世界会因而变得更宽敞
虽说无法确定
这是否也属于他们的理想

21. 梦中
自私将你给带走了
你却依旧如此地完善
承诺将在你冰冻的心中融化
然后高挂在我的天空
让我仰望
我珍惜你留下的足迹
将他们背在行囊
但不知何时
你却带走了我的双眼
让我迷失了方向
你总是在梦中翱翔
而我却只能在掉落的羽毛中
找寻你的去向
我不断地张开双手
迎接你随时脱落的温暖

22. 残月
泛滥的梦想使我看见了皎洁的月光
泛滥的言语将我唾弃在寂静的夜晚
何尝不曾试图挣脱身上的藤蔓
但这一切都在彷徨
在这看似繁华的废墟中彷徨
我徒步走在废墟上
双脚被你梦想的碎片刺伤
嘴上挂着你逐渐退色的言语
一路拾捡着你的模样

23. 真实的孤寂
闪烁斑斓的霓虹灯下
门扇在重复地摇晃
寂寞与空虚在不断地互相召唤
是否在推开门扇的刹那
所有的理智将在不成拍的舞步中
逐渐剥落
是否在一次次的交会中
他和她将逐渐往下坠落
他的烟火在浇熄她的情热
他铿锵的酒杯在敲醒她的理智
她曾经走在谩骂与嘲讽的海上
将信念让一切得以沉默
确信了自己创造的信仰
然而在涂满了包容的白墙上
污秽告诉了她真实的一切
一刻的真实却不断地在上演

24. 温暖~至朋友的一封信~
今天离别时你哭泣了吗?
我也为你感到悲伤
这双手似乎什么都无法紧握似的一直在失去与获得
所以希望你能振作起来
告诉自己你是幸福的
别再说什么不曾开心过
你是开心的
只是我们都一样
痛苦似乎比开心来得深刻
现在我的时间变得缓慢了
因为开心它走了
我真的原来是属于孤独的
但即使再如何渴望
都化成了奢求
我要的不是孤独
但为何看到的尽是孤独
我该学会放弃它们
我该不再哭泣
时间的刻划加重了痛楚
我却站在原地
害怕失去却失去了
害怕伤害却伤害了
谢谢你的陪伴
今后仍需要你的扶持
希望你今天不再感伤
因为即使他不在了
相信你仍能感受他的温暖
他不在了
他其实一直与你同在
至少还有一份信念
他确实存在这里
与你同在

25. 路灯 / 果实 / 镜片
无法点燃的路灯
知晓的是什么样的命运
看见的是如何的世界
听见的是怎样的声音
无论如何
他也无法抗拒也无法抵抗
所以 只好静静地等待。。。
快掉落的果实会否害怕
命运是否会宽恕一切
还是该顺着自然的定律
一样毫无选择也无法抉择
就只好和心中的不安一起摇晃。。。
破裂的镜片
会否疼痛
或是否能不再回忆
但是不是早已清楚地倒影着结局
也倒影着现实
只能仰望着天空
等待一场和自己一样悲伤的大雨。。。
这世上
其实附着着你所有的悲伤
为你感到惆怅 也为你感到忧伤
而他们和我们都一样
带着破碎的希望不安的想像
一起在这安稳的世界中摇晃
一起在这假象中梦想。。。

26. 真诚
是否听见 我还在这里
等待着 你的失望 绝望
让我为你将它们放弃
给你我所有的真诚
或许很愚蠢 或许让你无法相信
但是 我仍会将那灰色的天空化为雨水
为你下一场最暖和的雨
最暖和的一颗心
还在这里
你听见了吗
告诉我 别再害怕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孤独的
你还在 还在这充满希望梦想的土地上
但你看见了吗 你听见了吗
好好地寻找 聆听
其实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所以别将它们闭上 你的 我的 双眼
别将它们闭上 别将它们闭上 你的 我的
那颗
真诚的。。。心

27. 现实的距 离
想拥抱的时候 总是不在身旁
一个人 品尝孤独的苦涩
想念的时候 冷漠闭上了双眼
泪水 倏然地滑落
过了多少 假装坚强的日子
做了多少 无可奈何的诀择
即使选择了 不去察觉
但确实 还在那里
疼痛 折磨 还有 等待
到了最后 终于晓得要
如何 活得更好
终于不再 叹息
原来 只要活在梦中
就行了。
原来 我的渴望都在
梦里
那将现实 化为梦境
就行了。
我很幸福 若在梦中。
我很痛苦 若在现实中。
总有一天 能够闭上这被灼伤的双眼
总有那天 能够不再看见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