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14 Days -Feel-

6.23 思绪的牢狱
在这逐渐漆黑的房间里
逐渐忘记生存的意义
或说失去了一直所谓的自己
多少坚定的话语
在这一刻里 都变得毫无意义
在这虚伪得让人呕吐的城市里
让我紧紧地拥抱你
让我从现实的冰冷中离去
若说这无法言喻的孤独
它的存在 是为了遇见你
那请填补我心中所有的空隙
别再让我一个人抱着枕头
独自怜惜 独自哭泣
别再让我的思绪
狂奔在没有希望的牢狱里
在这房间里 我一直想念着你
还没遇见的你

8.11 夕阳下
在带着悲伤的夕阳
我看见 那橘色的光芒将这熟悉的道路
照耀得如此漫长
在刻划哀伤的步伐
我看见 那暗淡的色彩为那延伸的影子
添加了几分惆怅

当黑暗逐渐地包围
我听见 那彷徨的树梢
让这寂静的街道变得如此地迷惘
当月光淡淡地照亮
我听见 那忧愁的蝉鸣
把那喧闹的街灯覆盖得如此绝望

在这熟悉的街道上
我等待 那无畏的阳光
对这不安的脸庞照耀所有的悲伤
在这陌生的夜晚里
我等待 那怜悯的星光
就那颤抖的身躯守卫缥缈的愿望

在这让人沉淀的景象
当那让人沉默的黑暗
在这让人沉思的夜晚
感受似曾相似的悲伤。。。

8.19 启程 II
世界遍布的孤独 又开始在阳光下伪装
睡眼惺忪的城市
在这里 不该有任何的奢求
没有那么多是我们的
还是说 因为有颗无法填满的心
只能向前迈出步伐
带着了许多的过去
伤害了不少人 无法成眠了多少个夜
祈求了多少时间 枯萎了的还是枯萎了
紧握的手 也逐渐尝试敞开
无法成愿的 是去维护任何一样事物
更别说是永恒
时间将一切加快了速度 只好向前
多少的景色 瞬间既逝
褴褛的衣裳 破旧的不只是梦想
还有无法释怀的坚持
只好在下一班列车来临之前
缅怀过去 只要是熟悉的声音
即使不是话语 就能再支撑一会
然后在得到了温暖后 早已有了答案
这也将是 “失去的事物”
无法找到让人相信的理由
在拥挤的人群 原来只有寂寞
不懂得快乐的人 不是不想变得快乐
试图去原谅的更不该是周围 是自己
带着点缀着这生命的喜悦
被冷风吹着的脸颊 尖锐的汽笛声
又得坚强地 走下去
带着的 只有一颗忘却永恒与相信的 心
慢慢地 在轮子不断加快的时间
朝向终点迈进。。。

9.09 告别夕阳
告别了紧闭了的房间
无论回忆 它再如何地敲动门扇
双手都紧紧握着梦想
向前迈出步伐
带着沉着的勇气
卸下一身的伪装
踩碎伤心的回忆
敞开无限的心房
让生命射下第一道曙光
蒸发过往遍地的泪水
化作一道道彩虹
随着悠闲得静止的时间
带着纯真的赤子之心
让这变得轻盈的身心
漫步至云朵的彼端
无论下一步将到达何处
只有这充满疑问符号的脑袋
将不曾跟随快乐的时光停歇
现在让飞跃的脚步
飘逸在蔚蓝的天空
看着脚下幸福的海豚
跨越了一切往日哀愁的夕阳
听着那喜悦的声音
响彻昨日的天空
让那一直很寂寞的夜晚
也被点燃的路灯所照耀
散发一丝丝浪漫的微光
让那沉醉梦里的人们
沉浸在幸福的梦乡
回到属于一切生命喜悦的海洋

9.21 雪地伤痕
–简约版-
被迫离开的故乡
沿途朝向北方
烙印被冰冻的伤
踉跄的脚步
延续白色雪地上
感受昔日过往
狂乱地 被吹散
碎片般回忆
刺痛人们
走向北方
只为自由的命运 不再纠结
张开双眼
即使悬挂的身躯
无从挣脱地 腐蚀在无法直视的穹苍
也会藉由泪水 感受温暖
学会拥抱如此的坚强
才能到达每个歇息的地方
那无助的我们
向着窗外遥望远方
看着那一片片雪花
覆盖在一步步的伤痕上。。。

–完整版-
被迫离开最熟悉的故乡
沿途朝向北方
烙印着被冰冻的伤痕
我们踉跄的脚步 步伐缓慢地
延续在银白色的雪地上
无奈地感受过往的日子
狂乱地 被吹散
银白色碎片般的回忆
刺痛着所有的人们走向北方
只为属于自由的命运不再被纠结
于是张开了双眼
即使看着被悬挂的身躯
无从挣脱地 渐渐腐蚀在无法直视的穹苍
藉由自己的泪水感受温暖
学会拥抱如此的坚强
才能到达每个歇息的地方
那无助的我们 只能从窗外遥望远方
看着那一片片的雪花 覆盖在一步步的伤痕上。。。

10.24 主人与房子
在空荡荡的房子里
独占这时应有的喧闹与宁静
听着空气从肺里呼出的清晰
满脑子塞满抱歉的字句
这间爱热闹的房子
还得要委屈它去容忍
主人爱独处的个性

11.01 迷失森林
浮浮沉沉
却刻着重重的拍子
轻轻的点触与开启
逐渐地离开
花朵绽放的场所
我永远的沉睡
向着那自由无拘束的蓝色
留下想象在透明的空间延伸
解放那不愿面对的画面
水滴掉下也将化为露珠
看不清的晨雾
是一生背负的罪
气根不曾间断呼吸
森林的节拍在胸口共鸣
掉落多少的悲喜与回忆
落叶枯枝下渗透的怀念
无法自由地分开
那沉睡也是一时的空虚
孤独被心化为一片森林
在其中迷失了的
只有自己
那再也不是陈腐的理由
是等候寂静枯萎了所有

12.28 你的话语
“相信”
若是在那唇上浮现的字眼
我都无悔地反复咀嚼
让他能化成这身躯 这双脚
带我一直跟在你身旁

“幸福”
若是暗藏在你的酒窝里
我将随着你高亢的情绪
飘舞在摇摆的万物
为你雀跃无眠

“失望”
若说他流落在你的语句中
我会强忍地含着他的苦涩
让你的泪水
借由这双凝视你的双眼
倏然泪下

“分离”
若想用它将我切割成块
也不容许这污秽的身躯
让你沾上一点的不洁
我就早已随着
感觉了的那一口叹息
消失在微风里。。。

12.29 抚慰永恒
大地的辽阔 吹拂的海风
挣脱了缠绕不休的束缚
自由流淌在那双手的指缝
陪衬心中宁静的呼吸
在明亮与黑暗暧昧的界限中
期待着明日的破晓
让双手感受抵抗在风中
此刻就让所有的所有
用永恒的生命
活在感受一刻的永恒中

01.05 橱窗与礼物
别用太多的包装修饰
来辉映路人的庸俗
让人累赘太多的期盼
只会让色彩不自觉地褪色
照耀你的那盏灯早已熄灭
就在我目睹黑暗将你掩埋的那一刻
在我的橱窗
摆放的不会是虚实的玻璃
更不会是空盒的礼物
里头装的
也将不再是我的叹息
而是你永恒遗憾的倾诉

01.05 忘却
当泪水
降落在地面
失去了原本的姿态
当风声
被遗忘在空中
我对你的思念
也消失在这字行中

01.10 洞开

洞开了一个缺口
用多少的坚强塘塞着
再用多少不确定的情感修补
颤抖的身躯渗出的
还是 软弱的泪水
遍地的寂寞还是得自己收拾
满怀的期盼还是得要自己排遣
即使再如何地孤独一人
都要抱着明天
击败了软弱与不安
才能体会
一个人的不孤单
一群人的不寂寞
一生人的不悲凉

02.15 寂寞列车
黑夜加速
来不及涂抹的黑色
快闪似地追逐窗外的夜景
思维太拥挤
交织每一份寂寥
无语似地沉吟
再看似被吹落在每一段思路
放逐似地飘零
阵阵黑夜的叹息
吹熄那摇曳的寂寥之火
等待着妄自启开的命运
灵魂抑或称之为肉体
都将沉浸孤独的汁液里
陪伴每颗寂寞的心
隐蔽在那深邃的角落里叹息
在每个沉默灵魂的深处里
反复地沉眠。

03.07 一刻一生
我为你停留了一生
你却不曾伴我走过一刻
把我的幸福还给我
把他的幸福还给他
我的过失 你的配合
是谁不再为了谁
还是谁不曾为了谁
是谁不曾拥有谁
或许谁不该占有谁
到最后谁又伤害了谁
谁却不曾在意谁
你的过失 我的配合
将我的幸福交给我
将他的幸福交给他
你不需为我停留一刻
我也为你走过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