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08 Days -Change-

07.16 失眠
几度频临的沦陷
坚守着腐朽陈旧的信念
悼念在那指尖交错的瞬间
编织着一首首悲愿的诗篇
笔尖尽头将狂乱的思绪遮掩
漂浮在中途的寂寞将等待
沉眠再次去冻结指针的瞬间
就摒弃那期待的误解与概念
守着失衡与崩坏的边缘
再牺牲一刻就能实现的哀怨
让万物有声的失眠沉睡冬眠
在缺憾的成眠中反转无眠

07.14 失衡的空白
触及指尖的无色 掌握隙缝的距离
刻划无意的瞬间 落网无知的猎物
纯真召唤的利器 虚假刺穿的空白
渗透裂缝的光线 分叉净化的谎言
光影划隔的界限 倒影虚实的眷恋
撕裂苍穹的平静 响彻无声的呐喊
失去节奏的思维 侵蚀光阴的瞬间
恐慌拖曳的肉体 捏造存活的凭借
无视沙漏的停歇 忘却旋转的曲线
平衡一刻的飘渺 拘束解放的枷锁
精神唾弃的缠绵 光明凝视的沉淀
冰冻灼热的苍穹 吹拂阵阵的无言

07.12 热闹夏天三部曲
01.
遥远辽阔的蓝天 守护着 热情的田家 (辛苦了)
用那宽大的胸怀
耳际阵阵的蝉鸣 反抗着 灼热的太阳 (别照了)
用那烦躁的嗓音
片片碧绿的田地 嘲笑着 枯萎的花朵 (落伍了)
用那翠绿的衣裳
到处飞舞的麻雀 歌唱着 悦耳的旋律 (别傻了)
用那亲切的口吻
窗外热闹的派对 催促着 锁上的房门 (出来了)
...闪躲的我们 (热死了)

02.
夏天近了 种田的婆婆做日光浴了
夏天来了 不再害怕衣服晒不干了
夏天到了 又得和太阳玩躲猫猫了
夏天走了 店头的防晒油又滞销了

03.
亲昵地 在耳际环绕的
是蝉鸣不断的控诉
轻柔地 在颜面吹拂的
是扇子累垮的喘息
啰嗦地 在滔滔不绝的
是空调超时的提醒
诱惑地 在扭动身躯的
是蚊香袅袅的吐气
今年的夏天
窗外的城市 换作了一片田地
外头的夏天
就仿佛痴心好玩的少女
让忍禁不住的邻人
打开了窗口却看到一只牛蛙
在张嘴叹息

07.04 指缝中的旗帜
当你举起的旗帜 随风飘荡
我将双眼蒙上 为的 是不让自己委屈
去嫉妒那份自由 和你太靠近
能够在黑暗的手掌心找到的
是让自己看到自己的叹息
但偶尔总会感到 太狭隘太费劲
但能听见的 是任何一个人都想逃离的任何借口
不能看见的 是自己不想逃离掌心的面貌狰狞
所以无法言语 那会招来不必要的空虚
若你放弃了快将自己埋没的自由
我将听见熟悉的哭泣声渗透这脑袋里的呻吟
那一刻是否你也会考虑为我将这双手敞开
看着我面对一片辽阔时 崩溃地 害怕地抽慉
最后我们都选择了放弃
但请你原谅我 太寂寞的时候
或许我将会张开指缝 让自己叹口气
再凝视我无法拥护的距离

07.04 休憩
当我们都走得累了
就在这里歇息吧
那匆忙的是时间 而不是我们
如此的我们 坚强地与漫长的寂寞对抗
现在有的 或者可以再次确定的
是由始至终我们都从来不曾被抛弃
最后的欢声永远就在遥远的那头
直达你我的心中
呼唤的是幸福 是和平
是你的 是我的 名字
从一开始我们重来不曾离开这里
所以我们从来不觉得是孤独让我们变得寂寞
而只是我们让孤独变得难耐
其实就是如此地简单
虽然我们总搞得很不自然而已

06.24 可燃垃圾
能达成的事
谁都像是拥有的却又似虚无的
这里会失去的 什么都没有
这里能存在的 什么都没有
其实比起谁都来得更存在在那呼吸中
无论是他或她的任何人
都在歌唱着
在停止之前
能做到的只有持续往前
若说所有的喜悦和悲伤
都能化为了伪装而消失
那该多好
因为悲伤而忘却的是所有
因为喜悦而忘却的也是一切
那记忆中的 若说都是可燃之物
是否会遇见那企图将一切燃烧的自己
即时再次去确认
即时再次去找寻
这双眼倏然泪下的泪水 无法停止
那心中逐渐毁坏的情感 无所改变
从那穹苍落下的雨滴也将 不会停歇

05.17 冻伤
快被冻伤地独自等待的身躯
安慰 慰籍 都太奢求
虚脱了 无助了 一切都快沦陷了
所以被抛弃了 只好默默地留在身旁
但是太短暂了 我无语 你无言
他让我闭上了这扇窗 隔离了阳光
依偎着这道无形的距离 有形的身躯
一切总是无力地 无情地 所以只好一再地叹息
这样就能坚持下去 就能说出空虚的言语
填补两人间的空隙 微妙的距离
但愚昧总让我如此认为 敞开它 直视他
就会看见了曙光了 看见了希望了
但 我知道那是我惧怕 颤抖的 空虚中带来的 绝望。

05.04 逃亡
感觉被稀释得无味
在生存上无法逃离的 仍是孤独
独自 独善 逃离 然后 沉淀
那确实是他人无法贡献的自由
我颔首赞同 我渴望 我畏惧 一个人 或是每一个人
但凋零在每一颗炙热的 心
捍卫的是无谓的还是有价值的
无法否定 肯定 是体会还是了解
奢望温度的黑暗里
珍惜的时刻消逝在那清晰的眼眸
每一刻的空洞 囤聚在每个清晨 每个夜晚
在那里独自啃噬你残留的体温
不留痕迹似地独自逃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