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2011 -省悟-

01.23 距离

横越万坪的草原
飞越万里的海洋
思念能在一瞬间抵达

超越万次的轮回
飞越万回的时空
寂寞却仍一辈子停留

再多一点的靠近
然后一秒的恍惚
脆弱将在一瞬间道别

再少一分的距离
接着一步的跨越
孤独却剩一亿个光年

 

09.15 魅惑

让我分享哀愁
被摇曳在红酒杯中
俯瞰一座灯火虚饰的城堡
陶醉在自我的愚昧中遨游
颤抖地盼望枯竭的到临
若消失时能是朦胧的叹息
为了掩饰一瞬间的倒影
于自我的深渊往下坠
如果这一刻能够抵达幸福
就让自己虔诚地祈祷下一刻
毫不犹豫地在杯中摇晃
盼望着所有的期待能被喝光
就此任由自己
魅惑在你的手心中

 

08.22 蒲公英

将我从这里带走
被吹散的蒲公英
还有什么值得与不值得
等待一阵微风的原谅
乘坐在自由的蓝色中
景色将化为装饰的华丽
那敞开胸房未知的大地
等待着新鲜的故事着落
从离开至飞翔后漂泊至降落
所有的过失与完美
随着时间的推移
随着无数次的交错
感受彼此牵系了一整片蓝图
仰望生命划出无数曼妙的弧度
将你从这里带走
被吹散的蒲公英
还有什么值得与不值得
等待一阵微风的原谅
或许我们都只是蒲公英
一生只是一颗颗渺小的坚强

 

07.27 存在

我的喜悦是摇晃的树梢
我的恼怒是喧噪的蝉鸣
我的哀愁是朦胧的月光
我的欢乐是晨曦的露珠

我的时光是一页的短暂
我的珍惜是一瞬的眨眼
我的获得是一秒的心动
我的失去是一节的诗篇

我的坚持是耀眼的清晨
我的执著是清凉的午后
我的忏悔是无语的黄昏
我的过失是漆黑的夜幕

我的一切是一阵的微风
我的一言是一丝的雨滴
我的一语是一片的凋零
我的一生是一闪的泪光

 

07.22 选择

选择离开 选择放弃
选择逃避 选择悔恨

但为何不选择包容

选择攻击 选择批判
选择鄙视 选择高尚

但为何不正视平等

选择埋怨 选择伪装
选择封闭 选择差异

但为何不谅解自我

选择了什么 放弃了什么
我们的选择 觉悟了多少?

 

04.13 那些时光

我们的时光 早已逝去
当樱花舞动在风中的瞬间
我们的时光 早已逝去
在绿叶为天空装饰的时节
我们的时光 早已逝去
连落叶都未及枯萎的红秋
我们的时光 早已逝去
让白雪飘落在过往的曾经
我们的时光 早已逝去
连一人都不再孤独的现在

 

04.13 结局

如果所有的完整都是为了显示
那所有的不属于都是缺憾
我想或许因此而落下很多眼泪
弯开一个弧度能容纳多少
把更多的时间化为音符
如果说一切早已成过去
悬挂在快乐节奏的阶梯
当夜晚的魔法实现了
未完成的故事能否来个快乐的结局

 

04.01 光

若能留下一丝笔直的光束
牵引在迷茫中冲破迷雾
因抉择而哭泣的那些日子
能否飘零在不思议的国度
在不带伞的路人的脸颊落下

若能维持一盏烛火的祈愿
是否就能照耀自我而相遇
那虚无而无法实现的梦想
就给他个拥抱让他发现永恒
即使不留下泪滴谁人的脸颊上

 

03.26 沙

眷恋着
上一个时空的无奈
听着同一句话
看着同一幅画

定格住
再也触碰不了的脸颊
换来的只有凝固的寂寞
付出的却是奔泻的爱恋

缘分
化为两颗沙子
一瞬间在永远的上头漂浮
沉淀后,被遗忘于变化的废墟下

就等待时间穿越过了
曾经相信的永恒
就等那一道坚定的墙
瞬间化为风沙

就选择吧,漂流.
在看似存在与消失的瞬间.

 

03.26 心

如果还有一颗
懂得怜惜花朵的心
如果还有一颗
懂得牵系他人的心

将他们一颗颗
埋葬在深深的泥土里
将他们一滴滴
洒落在旷阔的大海中

如果还有一颗
懂得原谅过错的心
如果还有一颗
懂得挽留纯粹的心

就等待穿越黑夜后
茁壮的那一天
就等待跨越天明后
高挂的那一天

只要到了最后,
也不让自己都去枯萎了,
那…(一颗 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