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21.04 蚂蚁 

站在白色糖浆一层层浓厚地滚在表皮的甜甜圈上,我用着嘴上两把最尖利的牙把脚下的糖浆大口大口地送进嘴里。沾满了嘴里和手脚的,浓浓地让人神经几近恍惚的甜糖浆的味道,让我忘了跟随着同伴们留下的味道前进。虽然无法清楚看到大家说的各种色彩?视力非常差劲的我并没有看过,所以不知道颜色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糖浆是白色的,也是通过拥有无数双眼睛的苍蝇叔叔刚刚飞过时告诉我的。当大伙一起出门的时候,我们都是透过头上的触觉来分辨前一个人脚上留下的味道,一步步跟着往前进。我们总需要领队,所以如果一个人出门的话,简直就像是在自杀。而选择自杀的人,通常也都会选择一个人出门。

但现在身处的情况并不同,我并没有自杀的打算,也没有不跟随前面的人留下的浓浓脚味前进。但只是突然间被浓郁的甜味刺入鼻子的味蕾,而且刚好今天我只是被安排在整支队伍里的最后一个,由我来透过头上敏感的触角,通过感光和嗅觉,负责通知前面的人后方潜伏的危险。但不知不觉地,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甜腻的甜甜圈上头。我开始忍不住破口大骂站在自己前面的队员,怪他肯定是昨天偷偷地洗了脚,只为了让大家在没注意的时候把我甩开,回去报告他们说我殉职了以后再顺理成章地坐上我的位置。原因肯定因为我每次被分配的餐点时比他多一颗黑砂糖,但他也不想想我每次是冒着多大的肥胖和糖尿病的危机感进食的。但也不能怪他,我从来就没打算说出事实,也不期盼了解。

无论如何,先把手上的糖浆都舔干再说。但想想,我这强壮的手臂,怎么可能敌不过任何外来的敌人呢?这手上的绒毛,尖而挺,而且还能感觉到它们还全部都往同一个方向长,肯定在别人一眼看来就有浓浓的雄性的坚强和魅力。腹部一节一节的肌肉和他们说的完美的人鱼线,都曾经让摸过的队员们一个个神魂颠倒,鬼哭神嚎。所有人无一不为我壮硕的体态感到赞叹,甚至连我们屋里女皇都因为摸了以后把我通过属下召见了几次。那所有想要和我对抗的对手,又怎么可能不甘拜下风呢?我大声地笑了起来,但周围视乎还是没有动静,所以我又把舔干净的两只前脚,用力地深深地插入糖浆里头,然后放入口里让它们慢慢地融化,再直冲入脑袋。让全身上下的肌肉,和身体每一根的绒毛都竖立了起来。这股甜味所产生的脑内麻痹,让我无法抵抗地舒服地把身体也摊开,躺在上头把身体的每一寸隙缝都沾满了它。

当自己还沉浸在一片童话世界里,当着勇敢的王子的时候,我的触角突然无法接收到任何的光芒,整个甜甜圈开始了天崩地裂般的震动。我开始闻到一阵阵浓厚的唾液和糖浆结合和味道,还有轰轰隆隆的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就在自己身边。一下子脑袋从甜腻的快感中清醒,我拔起双脚开始往甜甜圈的边缘一溜烟地跑去,然后往其中一个洞口钻了进去。这叫埋伏,也是先观察敌人并展开突击的一种办法。我把裹在身上的糖浆用力地往身边涂抹,然后触角探出洞口接收敌人的讯息。我让自己陷入一种久违的迎战状态中,用力竖起身上每一根细毛和每一寸肌肉。

突然敌人对我展开突击,来个高空降落,让强风把我的触角都吹弯了。重重地啪的一声,把我的脑袋瓜很狠地撞向洞口的墙。但幸好这个洞口非常柔软有弹性,我立刻抬起头来勇敢地走出外头,结果外头却什么也没有。我兴奋地高喊,怕了吧!我完美的肌肉,有力的手臂,尖锐的利齿让你都不敢对我动手吧!我得赶快找回前队友的脚味,回家告诉他们我把强大的敌人给吓跑了,并且他们还不敢动我一根汗毛。我的自信在瞬间达到了顶峰,准备要去报告女皇让他找人再把我召见多几次才行。

我慢慢地大步走了出一个仿佛大圆筒的容器,然后开始挺直我的触角,让他随外头的风吹以捕捉队友的脚味。找不到。我开始慌张地往四处尝试张开我硬挺的触角。不,真的找不到!我感觉此刻,自己就仿佛身处在一片瞭望无极的沙漠中央,一个人被冷冷的风吹着,吹得我鼻子感觉一阵酸楚。这是第一次,那么怀念前面那位队友的脚发出的浓烈味道,还有他们一个个整齐不乱的脚步声。

我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